大學宿舍直逼飯店等級 價格也「高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九月中,許多大學陸續開學,學校宿舍的品質也引發討論。有些大學宿舍老舊,被戲稱是「鬼屋」,不過卻有網友po出自己大學的宿舍照片,高級的程度,直逼飯店等級,讓人很羨慕。許多大學生,但是一個學期的費用就要1萬8800元,實在不便宜。

圓弧型氣派迎賓沙發,就像飯店接待大廳。

共用廚房環境寬敞整潔,套房內有大大的衣櫃,暖色系裝潢,配備分離式冷氣,浴室還是乾濕分離。

朝陽科大學生:「能住在這裡真的是有點像是五星級的感覺,我覺得啦對。」

朝陽科大學生:「如果有包裹來,還會有警衛幫你代收。」

寬敞的健身房也是標準配備,朝陽科技大學的學生宿舍,完全打破學生宿舍老舊的刻板印象,但是一學期收費18800元,水電費另計,平均一個月大約3千多元,相較其他大學,確實貴了一點。

朝陽科大學務長 陳隆昇:「一般來講這邊的環境可能跟家裡比較相近,所以像是有些境外生可能環境比較好的,會比較傾向於住在這個宿舍。」

同樣在中部,國立中興大學曾在2015年被批評男宿舍全台最爛,2016年全新升級,系統床組、獨立書桌、收納空間大,平均1個月2千元。

中興大學學生 (2016.09):「很開心可以抽到,這要有點運氣。」

大學生住在學校宿舍,通常是為省錢、鄰學校近,只是公私立大學宿舍的價格比一比,實在是「差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