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節氣颱風影響 花東金針花海最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因為受到焚風還有上回尼莎颱風的影響,今年花東的金針花期被打亂,如果錯過了也別失望,因為在9月初,花蓮六十石山、赤柯山還有台東太麻里,目前金針花都還是最佳盛開期。

透過空拍機俯視整個六十石山,整片的金針花海盡收眼底,除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還可以看到遼闊的花東縱谷美景,這讓六十石山有著小瑞士的稱號,整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開滿山間,不管是清晨還是中午,都有遊客留下美麗回憶。

六十石山遊客 翁小姐:「很漂亮,就是還沒看過的一定要來這邊看。」

?

農莊民宿主人 林春和:「花期今年有慢了差不多十天,本來從8月1號開始,陸陸續續會開,但是今年只有花況到8月10號開始才陸陸續續開,然後最頂峰的時候到8月底和9月初這個時間是最頂峰,(慢的原因是什麼?)慢的原因,人家都說是節氣的問題。」

?

看完六十石山我們來到赤柯山,在赤柯山金針花比較屬於區塊型,分布比較散,不過因為地形地貌地特殊,也有許多不同的景點,比如小瑞士還有等等,也是有許多賞花無敵美景。

?

赤柯山遊客 吳先生:「赤柯山主要是它比較密集,所以就幾座山的形成,金針花海的那種美感。」

?

來到最早開花的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這裡是三個賞花處中屬於景觀最多變,氣候變化最豐富的地方。

?

太麻里金針花農家 彭俊智:「我們初期在最高點1340,雙乳峰開始開花,我現在這邊扮演的第二棒的角色,遊客通通往這個地方在集中,所以我現在這裡目前的花況,算是大概在9月9月初這時間,現在目前是在盛開。」

?

太麻里金針山 遊客:「雲霧飄盪過來,那種如入仙境的感覺,然後夏日的清涼感,整個都出來了。」

?

拿起手機,無敵美景加上好天氣,金針花不管怎麼拍都美,而你知道什麼時間拍金針花最漂亮嗎?

太麻里金針花農家 彭俊智:「早上看花的時候顏色比較鮮艷,到下午的時候因為紫外線ㄧ曬,因為它那個六片的花瓣,那花瓣打開之後,所以它那個因為水分散失,所以它到時候花瓣會有點反白,所以大家來看花的時候早上清晨,清晨來看,但是要7點半以後,但是如果打算要拍照那個整個光線的時候,含苞7點都還是半開的狀況下。」

金針花盛開在整個山坡有如金黃澄澄的地毯,更像是一整片金黃色瀑布,現在正是花期最大值,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花蓮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