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泰利北轉擦過台灣 今晚風雨最明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中颱泰利,目前持續向西北西轉北北西,往日本前進,對台灣的威脅是逐漸減弱。不過氣象局提醒,隨著外圍雲系逐漸靠近,北台灣今晚入夜後嚴防強降雨。還有,明天如果有計畫要前往日本九州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未來泰利颱風,它會以西北轉向北北西的方向來前進,暴風圈預計在今天(13日)晚上,一直到明天(14日)白天會影響我們的海邊地區,所以提醒大家應該要特別留意。」

中颱泰利路徑持續偏北,強度也慢慢增強,雖然暴風圈未登陸台灣,但因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地區都出現降雨的現象,氣象局表示,周三晚間到周四白天,將是風雨最明顯的時候,接下來泰利將持續北轉,往日本前進。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我們預測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基隆北海岸,我們預計會有9到10級的較強陣風,而在西半部台南以北以及東半部沿海地區,也會有8到9級的強陣風,所以今天入夜開始,一直到明天白天這段時間,大家應該要特別要注意。」

氣象局也表示,14日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都有陣雨、雷雨、豪大雨的發生機率,台灣其他地區以及離島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也有機率發生局部焚風,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若這樣的方向跟速度沒有太大變化的話,最慢應該在14號晚間,可能比較深夜的部分,就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另外,今年第 19 號颱風「杜蘇芮」,目前位於菲律賓馬尼拉西方海面,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方向,朝南海前進,氣象局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