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庭審李明哲 專家:為維穩需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被失蹤」近半年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11號在中國湖南法庭上公開庭審中,進行所謂的「 認罪」,但整個庭審過程,被外界評為一齣「表演劇」。有評論指出,中共選在此時審訊李明哲,是想讓十九大不受干擾,也透過李明哲案,告訴境外人士,不能關注中國的人權。

現年42歲的李明哲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在長達4個多小時的審訊過程中,他多次重複敘述所犯的所謂罪行,稱自己曾在QQ群組裡傳播和討論有關六四事件、西方顏色革命、八九蘇聯瓦解等文章,是所謂的「惡意攻擊中共現行政治體制」。最後法官宣布擇期宣判。

李明哲的遭遇備受台灣朝野及國際社會矚目。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成員王奕凱,在臉書上發起「向中國認罪大賽」活動,並率先寫下:「對不起我認罪,我曾經照三餐罵『天滅中共』,未來我會增加到下午茶跟宵夜也一起罵的。」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成員 王奕凱:「我們辦這個大賽最主要是諷刺它,因為如果按照今天控訴李明哲這個行為,我們所有人都有罪,因為你只要在網路上或在 fb評論中共,甚至只是跟其他人一起分享你的心得,那就叫煽動顛覆中國的政權罪,那幾乎任何人只要對中共有提出意見的都犯罪,那就大家一起來認罪,但是我們認罪不認錯,我們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中國(共)這個笑話。」

11號下午,香港支聯會和社民連約20人遊行至中聯辦,抗議李明哲「被認罪」。支聯會秘書李卓人指出,「被認罪」是中共打壓異見人士的新手法,中共想透過李明哲案,告訴境外人士,不能關注中國的人權。

香港支聯會秘書 李卓人:「如果不認罪就無限期的拖延審訊,比如唐荊陵已經失蹤了800多天,變成所有的人現在都被迫要去認罪,包括我、李明哲,如果他不認罪,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回家,所以我們很同情他也支持他。當然整個事本身也是為了要威脅所有的境外的維權人士,要用李明哲表明,中共是不允許境外去支持中國內地的維權人士,這個是要『關門打狗』的一個很明顯的信號。」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現在審訊李明哲,是想讓十九大不受干擾。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十九大之前,為了所謂的穩定,那些可能令中共頭痛的案件估計都會一件件結案,包括709案。但是一般的老百姓很難指望中共會有一個公正的結果。因為除了逼迫你認罪,中共目前還不會第二種套路。」

鄭浩昌表示,在中共的辭典裡,沒有認錯這一說,即使發現抓錯了人,為了層層官員不會被追究辦錯案的責任,辦案人員通常會勾結起來,一心把案子辦成鐵案。

11號晚上,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發布聲明,表示將密切注意李明哲在中國受審的情況,要求公平審判。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