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通過「柯文哲條款」保留禮讓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民進黨中執會今天(13)通過,2018地方首長提名辦法。分別對於民進黨執政、與非執政縣市等,訂出提名規則。其中非民進黨執政、而且具有特殊選情考量的地區,保留與非民進黨人士合作空間,這也被解讀是柯文哲條款。

柯文哲雙城論壇,兩岸言論受到質疑,接受媒體訪問,卻大爆內幕,說政府放手不管,讓他自行應付對岸。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那時去雙城論壇,回台灣飛機一落地,艙門還沒開,手機打開,LINE看到陸委會發言,眼淚差點掉出來……(所以很悲傷)」

上節目講到哽咽,柯文哲砲打中央,類似情況不只一次,舉凡前瞻、世大運維安,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糾葛,也影響2018選舉,雙方是否繼續合作。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是民調高我們也拿你沒辦法,你要是民調低我們當然把你幹掉,那就很慘,我猜民進黨一定會拖到明年很後面。我估計也是五月」

是否再次合作,讓柯文哲連任,民進黨也保留合作空間。在中執會通過2018選舉辦法,其中延續2014禮讓柯文哲的精神。

民進黨發言人 楊家俍:「我們現在是不針對個別的縣市,不針對個別對象及人選,只針對三樣狀況,第一就是執政縣市、執政滿兩屆,執政縣市、縣市首長要連任,以及非執政縣市,做特別條例的處理。」

法案將送民進黨全代會通過,雖然強調選舉辦法不是針對各別縣市,但裡頭條款,針對非執政縣市,被認為就是柯文哲條款。民進黨基層雖然對柯文哲有意見,但黨內推不出有力人選,又不想讓國民黨收復北市的情況下,要怎麼提名,確實是一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