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又修正 搶收水果堆滿倉農民傻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泰利」颱風路徑又戲劇性往北修正,雖然沒有直接侵襲台灣,但是台中梨山的果農,一知道有颱風接近,就馬上動員搶收水梨,提前把整個果園的水果都摘下來了,現在滿到連倉庫都不夠放,真的是哭笑不得。

果農:「家家戶戶,都堆滿了梨子。」

放眼望去,上百坪的倉庫,堆著一籃一籃剛採收下來,鮮豔欲滴的梨山新世紀水梨,其實這些水梨還不夠成熟,都是因為颱風,才提前搶收,果農擔心口感風味會降低。

(聲音來源)果農:「這些都是中秋,要送禮用的水果禮盒,新世紀水梨,因為提早了幾天採收,我擔心口感風味會降低。」

強摘的水果不會甜,這道理果農比誰都懂,但是又何奈?一聽到颱風要來,果農拚了老命,也要保護一年辛苦的成果,全家動員摘水梨。

果農:「農民都在急著搶收水果。」

就這樣,梨山果農家家戶戶,把整個果園的水梨全數摘光,一顆不留,全都堆在倉庫。這時卻又傳來,「泰利」颱風向北偏的消息。

(聲音來源)果農:「農民最怕的是颱風,但是颱風來你預報不準,本來可以風味口感更好的時候再來採收,會逼得我們提早搶收,對我們的影響非常的大,(氣象局)一定要非常、更小心,而且報得更清楚一點。」

「泰利」颱風向北修正充滿戲劇性,先是路徑偏南,南部果農急著搶收柚子、龍眼,後來又說會掃向中央山脈,梨山果農拚命搶收水梨,現在路徑偏北,換成宜蘭蔥農剉咧等。

像這樣倉庫堆滿水梨的場面,不是第一次,果農只希望老天爺手下留情,趁還沒下雨,趕緊把水梨運下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