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運閃泰利 宮古島降暴雨逾萬戶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泰利颱風的暴風圈掃過台灣北部近海,對台灣威脅降低,今天下午起逐漸遠離台灣,往日本移動,稍後8點半氣象局就會解除泰利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巧妙繞過台灣,連氣象專家都說,台灣,真的,很幸運。因為,日本的宮古島,已經感受到颱風的威力。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強度已經達到中颱上限,暴風圈也已經進入台灣北部近海,向北北西轉北移動逐漸遠離,往日本方向移動。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我們預測它未來,將還是沿著高壓的邊緣,向北再轉北北東的方向持續前進,預計這樣的路徑趨勢來說的話,可能在今天的晚間,颱風的暴風圈將有機會脫離台灣的北方近海。」

台灣能躲過大眼颱泰利,連氣象專家都直呼真的很幸運。儘管外圍環流仍持續為北台灣帶來陣雨,但看看日本沖繩的宮古島,狂風暴雨不斷,連電力設施都遭到損壞。

飯店客人:「只能一直關在飯店裡,哪都不能去,希望一切盡快恢復正常。」

飯店員工:「目前尚未恢復供電,所以沒有空調,屋內變得非常悶熱。」

泰利颱風襲捲沖繩縣宮古島。24小時內暴雨不斷,降雨量創50年新高,每小時風速更高達252公里,日本當局警告,接下來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山崩與大浪。據沖繩電力公司統計,目前宮古島已有超過1萬8千戶住家受颱風影響而停電。

宮古島市災害危機管理團隊隊長 友利幸正:「伴隨著陣陣狂風,十分驚人,大家都很擔心農作物可能因此遭受損失。」

泰利颱風目前位於宮古島北方海面,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北前進,日本氣象廳預測,泰利將在17號凌晨接近九州,18號有可能穿越日本本島及東京。倘若颱風威力尚未減弱,將持續影響日本東北與北海道等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