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擬設國安研究院 2018年5月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國防部編列預算,預計在明年成立國防安全研究院,這個國防部智庫,未來負責研究、培養戰略人才,或代替軍方和外國智庫交流,但目前規劃,董事長明訂由國防部卸任正副部長擔任,被立委認為不妥,質疑可能成了退將的疏洪道,國防部回應,還在了解中。

國防部長馮世寬,在這波內改閣組留任,不過下個會期,他在國防委員會上,要面對的,就是明年度的總預算,只是目前送到立院的資料,明年要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這預算恐怕沒那麼容易過。

(聲音來源)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不要去成立不必要的單位,國防部必須說服國會,這個單位有其存在的必要,我們現在國防大學,我們現在那麼多的智庫平台,為什麼還要再多一個。」

國防部在2009年,就成立國防智庫籌備處,後來改名戰研中心,而現在要另外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預計在明年過年後組董監事會,5月正式在博愛路上的舊國防部掛牌,但目前資料卻明訂,董事長由卸任國防部長或副部長擔任,執行長副執行長,月薪有10到15萬,連執政黨立委也認為有疑慮。

(聲音來源)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侷限在少數的將領或者部長副部長,那很容易讓納稅人,又認為這是一個退休的疏洪道,肥貓的養老院,所以不管在職有多大的貢獻,我們要成立一個研究院是國家需要的,所以先要證明他需要,第二個需要的是哪些人,這些關卡沒有過之前,這個預算我們不能隨便輕易地核准。」

國防部以還沒連絡上承辦人為由,暫時不回應,國安院將有7個所和1個中心,組織架構不小,如果國防部沒有拿出有力說法,這筆預算,立委恐怕磨刀霍霍,等著刪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