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2018連任 柯:民進黨是最重要盟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針對2018選舉,各方都準備開始提前布局,民進黨中執會昨天就開會通過「柯文哲條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要的盟友,合作才有最大勝選的機會,所以一定要去尋求合作。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進黨是最重要的盟友你知道,你不跟他合作,合作才有最大的勝的機會,所以是一定要去尋求合作。」

針對2018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表態會找民進黨合作,而民進黨中執會13日通過「2018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其中,針對非執政直轄市,保留特殊選情考量,授權中執會決定的彈性空間,也被外界解讀是「柯文哲條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姚文智:「民進黨是執政黨,那展現的是一個務實跟承擔,那就我個人來說,我還是一樣,這個全力來準備爭取民進黨的提名。」

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正式宣布投入參選,對於「柯文哲條款」,姚文智表示,選對會去年就提出這個方向,也是全黨的共識,這也展現民進黨的務實與彈性,沒有什麼好反對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們都叫柯文哲調款、我想是這樣,我猜啦,其實民進黨是出牌的一方,他是主動的一方,他要不要跟你合作他主動的一方,所以他們不會,我猜他不會那麼快攤牌,應該會拖到明年5、6月。」

對於姚文智要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種問題問他100遍也一樣,他就是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