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遭重判22年 強冠董喝清潔劑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喧騰一時的黑心油案昨天宣判,強冠董事長葉文祥,昨天(13日)被重判22年定讞,葉文祥得知遭重判後,昨天深夜喝清潔劑自殺,送醫後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飲用清潔劑被緊急送到醫院,喉嚨灼傷,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葉文祥是在13日得知判決消息後,心情不好,外出找朋友。轄區員警接到檢察官通知要確認他的住所,晚上沒有碰到人。隔天8點多,警方接到送醫急救的消息。

高雄市警局仁武分局局長 李金龍:「昨天到他的戶籍地去的時候,因為都沒有碰到他本人,今天早上八點左右的時候,我們再到他家裡確認,他本人不在家但他的家屬在家,員警就回到駐地,回到駐地後,他的家人打電話給我們的員警說,董座目前在長庚醫院的急診,我們馬上派人到長庚醫院了解。」

是家人自行將他送醫,暫時沒有生命危險,面對媒體訪問,不願意多說。

高雄市警局仁武分局局長 李金龍:「董事長確實有喝下一瓶濃縮的清潔劑,目前我們了解的情形是,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因為他目前還沒辦法接受偵訊,至於他是怎麼樣喝下清潔劑,在什麼地方喝,這部分我們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林俊傑:「依法啟動防逃機制,因為這是一個重大矚目的刑事案件, 那葉文祥的部份我們會跟醫院再做進一步的確認,適不適合入監,我們也會做評估。」

葉文祥經營老牌油品大廠強冠公司,2014年引發劣油風暴,將精煉劣質油摻入豬油販售,引發食安風暴,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2016年以葉文祥等人觸犯了「加重詐欺罪」,和食安法的「摻偽假冒罪」,重判葉文祥22年,沒收犯罪所得8000多萬元,並判罰1.2億元。由於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對於這件食安史上最重刑度,葉文祥採取了激烈的手法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