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館餐廳作家下廚 老屋散發食茶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原本是日治時期警察宿舍,重新規劃為台中文學館,館內唯一日式建築餐廳重現日治時期的味道,提倡生活文學,邀請也是台中人的在地作家,廖玉蕙老師 ,來烹煮家常菜。

蒸過的芋泥加入高湯再加入炒過的肉燥,放入大量的蔥末提味,廖玉蕙老師最拿手的家常菜「肉香芋泥」終於完成。

作家 廖玉蕙:「還不錯,自己覺得不錯,通常它會放一點點勾一點芡,但我覺得太白粉不要吃太多,所以不放芡也很好。」

作家當主廚,老屋中散發出食茶香,百年老榕樹下 的歷史建築經濟修繕與活化再利用,文學館內保留六棟日式建築,只有這一棟作為文學餐廳,要從飲食,讓民眾對文學有多元的認識。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如何商業跟文化之間取得平衡,是我們每次在做評估的時候是非常非常謹慎的,所以以我們台中文學館為例我們有六棟的日式建築留下來,但是也其中只有一棟我們作為餐廳之用。」

文學餐廳總監 繁運隆:「這邊我們就強調你來這邊吃一頓飯,我告訴你一個故事,你就可以瞭解這個文學家,從飲食去瞭解這個文學家的生平。」

作家 廖玉蕙:「美好的大自然,或者是美好的建築,它其實都是不只是像吃飯一樣,事實上也是必須的,因為看到美好的事物我們就會想到美好的人情。」

用文學入菜,讓這棟老屋的生命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