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公開演講 期許星宇未來超越長榮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前長榮航空董事長、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昨晚在台灣師大公開演講,透露他離開長榮航空心裡早有準備,也是很大的轉捩點,他留了好幾手策略,會在星宇航空實現。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你說我離開長榮好不好,當然好啊,那不是人待的地方,董事長薪水這麼低,我是沒辦法啊,那是我父親的那個事業,我也不得不幫他、是不是,所以坦白講,長榮不要待是對我比較好。」

卸下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一年半,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受「成功之母講座」邀請出席演講,首度公開談這一年多來心聲,張國煒說,離開長榮他心裡早有準備,他沉寂沒過多久就決定重操舊業,創立星宇航空,期望打造精品品牌,不打價格戰,而是以質感與安全取勝,他之所以取名為星宇航空,除了是期許要超越其他航空公司,也包含著對父親張榮發的尊敬。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虎父無犬子,我想身為父親都希望他的下一代是比他更優秀,當然在我父親在的時候我不能比他優秀,因為這樣子他會把我打到18層地獄,當然他現在已經當仙去了,當然我們一定要努力的超越他,這樣才讓他感到光榮。」

張國煒認為,現在的航空業除了要重視安全以外,也要讓搭機成為旅遊一部分,讓旅客進入機艙,就是旅程的開始,有驚喜、有好奇,讓飛機不再只是交通工具,

他在長榮時就留了好幾手策略,未來會在星宇航空一一實現,也請大家不要擔心他會破產。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當然我覺得華航跟長榮都是很好的公司,這是我在檯面上講的啦,要問我講真話要到檯面下去講。」

張國煒說,長榮和華航的營運都很不錯,但離他的標準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他在過去10年,一直在試圖改變長榮,但因為長榮航有長榮海運和總管理處的包袱,要完全改造很難,而華航是半公營的,高層人事時常變動,政策不能保證長期貫徹下去,但星宇航空是他一個人說了算,且手下的人都是精英,他可以和大家一起拼,期望做出台灣的阿聯酋航空,成為台灣航空業的代表,也透露將在明年底、後年初開航前,才會開始招募機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