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再修法 學界、企業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一例一休的議題,持續延燒,台大今天舉辦「一例一休該修嗎?」政策座談會,學界以及企業大老們侃侃而談,雙方都認為,一例一休,確實有必要再修法。

一例一休爭議,如何解套?賴清德14號鬆口,將儘快決定是否修法。台大舉辦的「一例一休該修嗎?」政策座談會,邀請學界與企業界,坐下來一起交流,企業大老們侃侃而談。

偉詮電子公司董事長 林錫銘:「工商團體他提出的,他沒有提到一個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第36條,第36條一定要修回來原來的,就是原來就是你做七天要休息一天,就這麼簡單,然後也不要什麼例,什麼叫做例我也聽不懂。」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勞動部部長,你就下來經營一個企業給大家看看,你看有什麼本事,照你自己定的法規去經營,我相信是行不通的。」

工商團體等不及修改一例一休,率先提出修法版本,其中增加勞工加班工時、取消「做1算4」的休息日加班計算,學者持相同看法。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 辛炳隆:「為什麼我反對,做一算四這個要核實這個部份呢?我不認為這樣的修法會創造,勞工有更多的加班的機會,或者有更多的加班收入,反而是讓勞工的加班收入,本來是可以拿四個小時的加班收入,變成只有一個小時。」

座談會現場,也來了幾位民意代表,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就表示,希望行政部門能做一個仲裁者的角色。

立委 葉宜津:「我們希望這一次是,勞資一起來拿出辦法來,拿出版本來,說出看法、做法來,然後行政部門來做一個仲裁的角色,必須要在勞資裡面找一個平衡點,不能夠偏袒某一方。」

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立法院新會期總質詢後,最快十月中下旬定案,一例一休是否能塵埃落定,各界引頸期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