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議事隨身看!國會手機直播上架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立法院下周五就要開議,要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第一次施政報告,和立委間的唇槍舌戰,除了網路、電視上會有即時直播,這會期開始,連手機也有國會頻道了!各大電信的影音串流平台,都加入直播行列,舉凡各個委員會開會,朝野協商,國會大小事,民眾都能隨時隨地,監督與參與。

「國會頻道,手機直播」

國會頻道,以後手機也能看得到!立法院與5大電信業者合作,未來只要打開手機APP,民意代表的一舉一動,選民都能即時監看。

立法院長 蘇嘉全:「現在在進行的記者會,已經開始在測試實況轉播,所以你看,真的是無遠弗屆,連在屏東最遠的,等一下就打電話來了。」

NCC主委 詹婷怡:「行動的平台,那這個的意義是在於,我們把國會的議事的過程隨時帶著走。」

把議事隨身帶著走,第九屆國會推國會頻道,直播一年來,已累積兩千萬觀看人次,不管是有線、無線電視,MOD,轉開電視就看得到國會生態,現在更透過串流影音平台,把平板、手機帶著走,在國外也不漏接立院鏡頭。

立法院長 蘇嘉全:「把最後一塊的拼圖也順利的把它完成,把最後的一哩路,我們也把它建構,所以現在只要是有螢幕的,不管大小,你都可以即時收看,國會的議事頻道。」

在手機滲透率高達七、八成的台灣,把數位匯流的創新服務,結合公民參與,立法院有信心,今年能達成三千萬觀看人次,完成議事透明的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