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盼不負父期待 創星宇航鎖定高端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目前正積極籌備,創立「星宇航空」,昨晚間他出席一場講座,暢談未來的規劃,張國煒說,會以成為台灣的阿聯酋航空為目標,做高端旅客市場,而他對於「高端」的定義,也有自己的見解。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既然要自己弄了,我現在就希望說在這個新的開始上面,我期許我自己,這也是公司的期許,我們要代表著台灣,把台灣的名堂帶出去,不要一直讓人家認為我們台灣的民航不具水準,常常在出事情。」

卸下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後,張國煒創立星宇航空,期望打造高端精品品牌,張國煒認為,現在的航空業除了要重視安全以外,也要讓搭機成為旅遊一部分,讓旅客進入機艙,就是旅程的開始,有驚喜、有好奇,讓飛機不再只是交通工具。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大家都誤解高端這個字了,所謂的高端是說我們要把服務做好,我們要把我們的質量做上去,並不代表必然說,我們的這個機票就是一個天價的機票。」

不打價格戰,而是以質感與安全取勝,張國煒說,重返航空界,之所以要把公司取名為星宇航空,除了是期許要超越其他航空公司,也是向父親張榮發致敬,因為當年父親走船時,沒有GPS的年代,只能仰望星空航行,後來他當機師在飛行時,也常常是仰望著星空,他在長榮航時留了好幾手策略,未來會在星宇航空一一實現,也請大家不要擔心他會破產。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坦白講我破產的機率還滿低的,我個人這麼認為,我當然不能大言不慚說一定不會啦,是真的很低很低啦,因為好手都在我手上,我自己也會運作,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航空業是什麼一回事。」

張國煒說,他出來成立公司的主要目的不是出來賺錢的,但公司賺錢當然很重要,因為他還是要對股東和員工有個交代,他真正的期望是做出台灣的阿聯酋航空,成為台灣航空業的代表,進而帶動整個台灣航空業的向上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