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5年平均加薪7千 都靠「跳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勞動部宣布薪資行情,大學畢業生第1年薪資平均2萬8千元,接下來到第5年,平均會到3萬5千元,加薪7千元,加薪幅度約24%,比碩博士生加薪幅度12%還來的高!但人力銀行專家分析,社會新鮮人想在5年加薪7千元,除非跳槽一到兩個工作,否則還是得靠考取證照才有機會。

社會新鮮人 Nicole:「我是人資專員江小姐,不好意思,要通知您來報到。」

講電話提醒、忙著對文件,在飯店擔任人資專員的Nicole,今年23歲,6月份才剛從政大企管系畢業,進入飯店業工作,月薪2萬8,聽到勞動部統計的薪資行情,大學畢業生5年平均可加薪7千元,她笑得有點尷尬。

社會新鮮人 Nicole:「我覺得是可以努力的方向,希望可以考勞工安全這一部分的證照,來幫助我自己的能力可以提升。」

飯店人資部經理:「在我們的營業部門的同仁,比較有機會獲得(高幅度)調薪。」

飯店人資主管說得很直接,大學生剛入行,想在5年內加薪7千元,除非績效特別高,否則不容易!根據勞動部統計最新薪資行情,大學畢業生第1年薪資28K,到第5年平均可加薪到達35K,加薪7千元,將近24%;碩士生和博士生起薪更高,但加薪幅度反而有限,平均1成2到1成3。

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很多新鮮人真的要被迫換公司、跳槽,才有辦法獲得加薪的機會,如果真的只固定待在一個公司五年的話,除非有一些證照加持。」

人力銀行建議,不想給業主有「跳跳族」的印象,一家公司至少累積2到3年經驗,甚至多考證照,提升競爭力,讓老闆看見努力,加薪自然不成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