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好片一覽 老牌演員搶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片,有老牌演員海倫米蘭詮釋的生死議題《逍遙同盟》;還有英國導演安德魯海格,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青少年電影《賽馬彼特》;而曾獲金獅獎的以色列導演山謬毛茲,帶來的第2部作品《狐步舞》也是佳作。一起來看看。

一個失智老人,帶上患絕症的妻子,在生命的下半場,開著露營車,一同展開最後的旅程。義大利導演保羅.維其爾(Paolo Virzi)作品《逍遙同盟》(The Leisure Seeker),以不同角度,探討生死議題,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片。

82歲的美國老牌演員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與72歲的海倫.米蘭(Helen Mirren),演繹電影中的老夫妻。他們踏上威尼斯紅毯,顯得神采煥發,風姿優雅,搶盡鎂光燈焦點。

演員 海倫.米蘭:

「電影描繪我嚮往的生活方式。我喜歡女主角Ella的性格,因為她面臨生命盡頭,但她有活力、熱愛生命、充滿喜悅。我希望我也能這樣,直到生命盡頭。當然我現在就是,到今天都是。」

英國導演安德魯.海格(Andrew Haigh),則帶來青少年議題。由同名小說改編的《賽馬彼特》(Lean on Pete),描述一名沒有父母照顧的15歲少年查理,獨自尋找失散已久的阿姨,唯一的夥伴,只有一匹賽馬。

演員查利.普拉莫(Charlie Plummer)獨挑大樑,飾演在生活中苦苦掙扎的美國少年。在成長的重要時期,查理每天為生存而奮鬥,只想找到一個家。

導演 安德魯.海格: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傳達的是,在這個世界,我們需要更多的仁慈與憐憫。我們需要意識到,每個人都在努力。我們需要理解到,人們之間的相似處,比相異處來得更多。我想是這樣的。」

以《黎巴嫩》(Lebanon)首獲金獅獎的以色列導演山謬.毛茲 (Samuel Maoz),8年後再度以《狐步舞》(Foxtrot)入圍主競賽片。

同樣取材於實際的生活經驗,毛茲這次要討論的是命運,由里歐.艾希肯納茲(Lior Ashkenazi)與莎拉.艾德勒(Sarah Adler)主演,深度刻劃家有兒女從軍的父母心。

導演 山謬.毛茲:「命運是中心主題,是這部電影的脊柱。」

第74屆威尼斯影展,入圍的21部主競賽片多有佳作,也宣告今年的電影獎季,鳴槍起跑。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