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一犬米克斯首亮相 帥氣迎接尼日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來看到愛麗舍宮有了新的成員!法國總統馬克宏在8月底領養了一隻黑色米克斯犬,叫尼莫,作為他任內的法國第一犬。而尼莫似乎很適應現在的生活,迎接外賓時得體的表現,吸引眾人的目光。

8月28日在愛麗舍宮(Elysee Palace),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帶著法國第一犬尼莫(Nemo)首度公開亮相,亮相的首要任務就是陪同總統馬克宏一起迎接尼日(Niger)總統馬哈馬杜·伊素福(Mahamadou Issoufou),雄糾糾氣昂昂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

尼莫是一歲多的黑色米克斯犬,是拉不拉多與格里芬的混種,由馬克宏與夫人碧姬(Brigitte)在上個周末從流浪犬收容中心領養。之所以取名叫尼莫,是取材自科幻小說「海底兩萬哩」(Twenty Thousand Leagues Under The Sea)中船長的名字,也是法國著名小說家居勒.凡爾納(Jules Verne)的經典作品之一。這也符合2017年對狗狗命名要以N開頭的規定。

二戰之後的每一任法國總統都有養狗,負責巡視愛麗舍宮的花園,而領導人與寵物之間的互動,也可建立親民有愛心的形象。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