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坐火車!日本人與流浪貓的新邂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為了提升民眾對流浪貓的關注,日本岐阜縣當地的火車運營機構想了一個點子,就是破例的在行駛的火車上舉行讓乘客與貓互動的活動,藉此拉近人與貓之間的距離。

約30隻流浪貓在行駛的火車上自由漫步,一些乘客不禁上前逗弄。

一名來自兵庫縣的乘客早史(Mikiko Hayashi)表示,他已收留了2隻流浪貓,這次活動是一個提高關注流浪貓的有效方法。

「我認為這次活動很好,更多人通過這類活動關注流浪貓。」

這次活動主辦方是當地鐵路有限公司(Yoro Railway Co Ltd)和非政府組織——小貓咖啡店收容所(Kitten Cafe Sanctuary)。雖然近幾年來,被收容和捕殺的流浪貓數量顯著下降,但一些動物保護者努力杜絕捕殺流浪貓。

根據日本環境部統計,日本被收容的流浪貓從2004年的237,246隻,下降到了2016年的72,624隻,約下降了70%;被捕殺的流浪貓也從2004年的238,929隻,下降到2016年的45,574。岐阜縣去年捕殺了668隻流浪貓,約80%是幼貓。

比起貓,日本人更喜歡狗,但根據寵物食品協會數據顯示,養貓者人數正在攀升。日本目前約有980萬隻貓。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