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南下飄秋意 早晚溫差近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最近出門,可能不少人都覺得,沒有像之前那麼熱了,進入9月的確越來越有秋天的味道,受到「泰利」颱風外圍風系影響,明天(9月17日)會有一股東北風南下,到時清晨最低只有24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多注意。

早上出門,不少人都已經穿上薄外套,隨著9月時序進入秋天,清晨各地溫度都不再像先前一樣高,17日清晨開始,高溫低溫更可能相差10度。

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目前是在台灣東北方海面,雖然在遠離台灣,但是在遠離台灣的過程當中,為台灣帶來一些,來自北方比較涼,而且比較乾的空氣。」

目前「泰利」颱風位置在日本九州,外圍環流順勢將比較乾涼的北風、東北風帶往台灣,一連從週日~週二,都是維持較涼爽的天氣,北部中部24~34度,南部和東部25~33度,週三(9月20日)會有另外一股南風北上,到時溫度可能回升。

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進入9月之後,的確秋天腳步,也逐漸接近,那我們可以看到,未來這一週,清晨到夜晚這段時間,相對來說會比前幾個月,還要舒適許多,溫度大概都在25~27度之間,那未來這幾天,在台灣北方海面,會有一些鋒面系統在活動,但是目前資料顯示,還沒有南下到影響台灣附近的天氣。」

未來3天,各地高溫約在31~34度,但是白天因為太陽直射的關係,還是會感到悶熱,隨著秋天腳步接近,溫差也變大,民眾早晚出門還是多帶件外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