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掃描、AR功能吸睛 旗艦機新科技應用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蘋果在本週,推出最新手機,今年下半年旗艦機大戰,正式開打,各家廠商不只比螢幕大小、效能,還要比新科技應用,像是索尼最新旗艦機,就主打3D即時掃描,製作出可愛的虛擬人偶,而蘋果新iPhone,則推出AR擴增實境應用。

工作人員:「看到很多白點的部分,它正在偵測這個物體本身的一個,物件的體積跟大小。」

掃描功能,仔細描繪出物件輪廓,短短時間內,就能雕塑完成,索尼最新旗艦機,主打3D即時掃描功能,搭配AR擴增實境,製作出不同造型的虛擬玩偶,增添娛樂性。

3C達人 廖阿輝:「在之前3C建模算是要很花費時間,要特別的設備。(手機)3C建模的品質跟時間,算是非常令人驚豔的。那它現在應用包括說製作動畫或影片,還有GIF短片,這樣的效果還是比較是娛樂用途。」

蘋果發布會:「Fifth Star Labs的天空指南,運用ARKit(擴增實境平台)的APP,當你環看四周的時候,能夠疊加天空地圖,這不是一般的天空,而是在你身邊的天空。」

一連展示四款AR擴增實境應用,像是手機螢幕會顯示出球員的統計數據與得分,還有AR遊戲應用,分析師預期,新iPhone提供的硬體平台,以及開發者提供的APP,再加上蘋果使用者基礎,將讓AR技術成為主流。

3C達人 廖阿輝:「未來的iPhone,有可能,幾乎每台都可以完整支援到這種高準確度的AR應用,在軟體開發的部分,蘋果本來就比較佔有優勢。」

除了比較手機螢幕大小、效能、輕薄之外,各家廠商最新旗艦機,因應新科技發展,推出全新應用,發展出不同特點,就看能否獲得消費者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