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颶風之後 台灣愛心80萬美元助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哈維颶風襲擊美國德州,最早的外國捐款,就是來自台灣。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在華盛頓的記者,帶您直擊台灣駐美代表,把50萬美元巨型支票,轉交給美國紅十字會,的現場。

 

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把50萬美元的巨型支票轉交給美國紅十字會,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與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ames Heller)也參加捐款儀式。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主席 羅瑞智:「就像我講的,這是非常慷慨的援助,重要的是,台灣和美國站在一起,因為我們都同樣遭受過重大的天然災害。而讓美國民眾知道他們有像台灣這樣的朋友,能大幅提升災後重建的士氣,並帶來重大改變。」

羅瑞智受訪時一再表達美國的謝意,他說,要非常非常感謝台灣人民的慷慨善舉,更展現了台、美間的友誼。駐美代表高碩泰說,台灣過去也受到美國的捐助,現在看到美國遭受這樣的災害,感同身受,希望協助美國民眾度過難關。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50萬美金透過美國紅十字會,那麼它是最有權威性的一個慈善組織,30萬美金我們直接授給休士頓政府,由休士頓政府直接在當地來運用。我相信這也是表現我們中華民國對國際社會的參與,雖然是小小的心力,可是代表我們整個我們政府跟2千3百萬同胞的惻隱之心。」

美紅國十字會表示,非常感謝台灣,這是筆不小的禮物。而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更透過官方推特帳號,連發兩推文介紹台灣的善心,並表示「美國感謝台灣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