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臉部辨識+AR 台AR供應鏈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蘋果公司十周年紀念款機種iPhone X,再度讓擴增實境亮相,與臉部辨識功能結合,將擴增實境正式登陸手機平台,市場看好將帶動AR相關概念股,台供應鏈聲勢,持續看俏。

蘋果十周年紀念款機種iPhone X,也是首款支援臉部辨識Face ID,並導入混合實境(AR)功能,能為用戶製作專屬的3D人臉圖,市場看好將帶動AR相關概念股,包括IC設計廠鈺創、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手機晶片廠聯發科和手機品牌廠華碩等,後市看俏。

電話採訪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主要還是在,比如像感測器,IC設計,還有像這個IR LED這樣的發射模組,以及光學原件方面是,相對受惠比較深的一些相關的一個供應鏈。未來如果這個市場,能夠進一步的打開的話,那就會變成可能是,廠商未來業績成長的一個,主要一個動能的來源。」

Google Tango:「我們創造一個原型在手機裡,可包容非常高的而且是訂做的硬體跟軟體。」

Google也不甘示弱,先前透過Tango平台與鈺創進行3D感測、AR與臉部辨識合作,鈺創子公司鈺立微電子,已具備3D深度影像測距控制IC的研發能力,代表著未來只要搭配Google的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 演算法,就能讓Android陣營有3D建模的臉部辨識功能及AR體驗。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2017.09.12):「所謂深度圖就是把看到的物件,變成一個它有座標的,所以它就是立體的,這樣的事情不只是人臉辨識,還可以做很多的用途,譬如說我們的用途用到,可以看到人在環境中怎麼活動,可以做到就是說VR,那今年往AR推進,所以鈺創這個是非常,重要的突破。」

電話採訪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其實我們可以看到今年以來,陸陸續續都有手機廠推出這個支援AR功能的手機,但是未來還是要看說,這個硬體支援AR功能,而這個AR相關的一個應用的服務,能夠帶來消費者甚麼樣的體驗。後續他們體驗的一個效果的一個程度上面,來衡量未來的市場需求。」

蘋果公司執行長 庫克(2017.09.13):「這是iPhone X,是蘋果第一代以來,最大的變革。」

結合臉部辨識及AR功能,iPhone X的誕生被視為智慧型手機發展的指標性,而目前Android陣營僅有華碩及聯想推出AR功能手機,潛在商機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