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棄用Touch ID!iPhone X轉用Face ID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首先來看到,蘋果公司,這週二,在矽谷新總部,舉行10週年新品發表會,外界矚目的iPhone X,壓軸登場,包含直立雙鏡頭、無實體Home鍵、以及採用名為「Face ID」的人臉解鎖等全新設計,都是第一次,運用在iPhone的產品中。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這是iPhone X,這是蘋果邁出的最大一步,自從第一代iPhone發布以來。」

玻璃機身設計,無邊框的5.8吋全面螢幕,這是新一代的iPhone X。蘋果選在矽谷新總部的「賈伯斯劇院」,舉行10週年紀念發表會,眾所矚目的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正式亮相。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第一代iPhone掀起了科技10年革命,從中改變了世界,現在,10年過去了,再適合不過的事是,我們在這裡,在這個場合,在這一天,發表這款產品,將會為未來10年的科技開啟康莊大道。」

庫克說,iPhone X是第一支iPhone發行以來,邁出的最大一步。從外觀看,iPhone X採用幾乎無邊框的,5.8吋全面螢幕,沒有Home鍵設計,只需觸碰螢幕,就能喚醒手機;移除指紋辨識,升級成更安全的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在低光源、不同妝容的情況下,都能進行辨識與解鎖。iPhone X這次除了導入無線充電技術,照相功能也不馬虎,支援全新的「人像光線」功能,透過A11(Bionic)處理器,就能擁有打光以及聚光燈的效果,前置相機自拍,也能調整光線亮度;透過3D臉部掃瞄技術,還能製作3D立體動態表情符號,以及製作語音訊息,透過iMessage,傳給朋友。

蘋果全球市場營銷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我們利用紅外影像和向量圖像,通過神經網絡創建一個你臉部的數學模型。」

蘋果發表會進行中,股價一度大漲1%,但最後卻從163.96美元,跌回160.86 美元,有分析師認為,這或許是因為蘋果新機的上市日期,比市場預期的還晚,引發投資者對供應鏈的擔憂,但也有觀點認為,這只是投資人獲利回吐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