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博弈公投 首場說明會16日登場

金門博弈公投 首場說明會16日登場(金門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金門縣政府16日舉辦首場博弈公投說明會,促賭方認為觀光賭場可以增加就業機會,有人甚至建議把太武山開發為博弈特區;反方則訴諸溫情,認為賭博會讓很多家庭家破人亡,並質疑縣府是否有能力管理賭場。

金門縣政府表示,博弈公投案,將舉辦5場說明會;16日上午在金城鎮公所舉行首場說明會;先由縣府建設處、觀光處和縣警察局分別說明博弈對金門的正面和負面影響後,再由正方和反方各3人分別論述。

金門縣公民投票第1案正反方論述說明會(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公民投票第1案正反方論述說明會(金門縣政府提供)

正方代表,有軍方出身的吳進壽和辛寬得和退休教師李水木。吳進壽表示,金門工商業發展不足,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有必要以觀光賭場吸引人潮,未來再開發主題樂園,活絡金門經濟。

李水木說,他「贊成博弈、拒絕賭博」,甚至建議將太武山賣給財團開發成為博弈特區,未來擎天廳可作為VIP室,開幕當天還可發給民眾每人新台幣100萬元。辛寬得則認為,金門沒有大型的娛樂場所,如何談觀光?博弈公投可以為金門注入觀光的力量,「博弈應先通過再說!」

反方代表,有獸醫師歐陽夢澍、英文老師薛明璟和媒體工作者董森堡。3個孩子的媽媽薛明璟直言,伴隨睹博而來的是黑道、毒品,將影響純樸的金門,養成孩子心存僥倖、不勞而獲和貪婪的心理。

董森堡說,家中親人因沈迷賭博,造成家族失和,說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他說,近期的鎮代會主席綁架案,主嫌也是因積欠賭債才鋌而走險;此外,他也質疑縣府是否有管理賭場的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