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揭幕 加強安全措施防恐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國際間恐怖攻擊事件頻傳,這也讓許多大型活動的維安面臨嚴峻挑戰。全球最大的啤酒節,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開跑!接下來的18天,將有數百萬人聚集在慕尼黑。去年,德國境內發生多起攻擊事件,震撼全球。德國政府也加強安全措施,不敢大意。

第184屆德國慕尼黑啤酒節16號正式開跑,雖然天候不佳,不過民眾的熱情絲毫未減,紛紛湧入啤酒節大快朵頤、盡情暢飲。

遊客 Conny Henning:「我們想吃酥餅,就是一些好吃好喝的,也到處看看今年有些什麼。」

遊客 Gertrud Lickert:「我就到處看看。吃很重要!可能下午去個小咖啡廳,吃好吃的甜食。」

今年的啤酒節為期18天,預計將有近700萬公升的啤酒被喝掉。不過,近幾來年啤酒年年漲價,2015年,1公升啤酒約10.4歐元,去年則漲到10.7歐元,而今年價漲到10.95歐元,約台幣394元。

另外,去年受到恐怖攻擊影響,啤酒節入場人數大減,只有560萬人。德國警方今年加強維安,在會場入口部署超過650名安全警衛,較去年增加了200名。同時也增設App,顯示附近有空位的帳篷,也可以協助尋覓走失的親友。主辦單位希望,今年的入場人數能突破700萬人。

慕尼黑市長 Josef Schmid :「去年我們覺得不安全,但今年安全了。我們真的做了一切配置。我們維持了去年的維安水準,啤酒節周邊會有圍牆,還有入口檢查。跟之前一樣有提袋和背包的限制,所以請把容量大於三公升的包包留在家中。」

遊客 Frank Scholz:「我們不擔心。我想如果發生的話,就發生了。但這裡有很多警察,我想一切都會進行的很順利。」

啤酒節最初起源於1810年,為慶祝當時還是王儲的路德維希一世(Ludwig I of Bavaria)的婚禮所舉辦,現在已經成為全球知名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