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護從小扎根 竹縣警親子防身體驗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新竹縣警局舉辦第一屆「親子防身體驗營」,讓小朋友換上跆拳道服,和警察教官叔叔一起學習防身術,現場還安排闖關活動宣導預防犯罪,讓孩子建立自我保護的基本概念。

新竹縣警察局常訓技術教官 余立仲:「右手向上翻轉,然後左手切齊手腕。」

換上跆拳道服跟著教官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加上教官們一對一的示範,簡單的防身小技巧,小朋友們很快就上手,不過教官提醒大家注意,遇到壞人時一定要做到以下三點。

親子防身體驗營小朋友:「冷靜、快跑、不跌倒。」

遇到襲胸時雙手交叉用力往下劃,被摸臀部的時候,用手刀向後往下劃,手被壞人抓住時,手往下伸直向右同時向上翻轉,三個小技巧,小朋友都覺得很有幫助。?

親子防身體驗營小朋友:「可以不要讓同學欺負我,然後不要霸凌我。」

親子防身體驗營家長 劉昭妤:「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技能,就是學會這個以後呢,如果說遇到校園霸凌他可以適時的去保護自己。」

親子防身體驗營家長 王怡:「小朋友的受侵害的案件也滿多的,我們也希望說包括我們家長自己,和小朋友都能來參加這個活動,然後學到這些保護自己的知識。」

新竹縣婦幼隊副隊長 吳淑華:「小蝦米對大鯨魚其實是不太容易的,這個時候你就是要冷靜來面對,安全的情況下能夠尋求最好的一個方法,去避免掉這樣子的危機狀況。」

新竹縣警察局 溫枝發:「小朋友事實上對自己周遭的環境,是有在注意的,那包括所謂的反黑幫、反霸凌、包括反家庭的暴力這些種種,警察能夠做的就是利用,一次又一次的宣導,來喚起社會,喚起學校,喚起每一個人對周遭,小朋友周遭家庭和諧的一個關注。」

除了學習防身術,現場也設置宣導攤位,藉由闖關活動實施主題式宣導,讓孩子們建立自我保護的基本概念,以及預防犯罪的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