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蘋果命脈的不是庫克 媒體點名就是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談到「蘋果公司」,或許大家只會想到iPhone、iPad、Mac book,還有賈柏斯和庫克,不過有中國媒體這樣報導,真正掌握蘋果「核芯」命脈的,不是庫克,也不是賈伯斯,而是一名高齡86歲的台灣企業家。

智慧型手機,聚焦蘋果iPhone X,號稱將啟動最大換機潮,不過就有陸媒點名,真正掌握蘋果手機「核芯」命脈的,不是蘋果執行長庫克,而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7.8.30):「台積電到現在都被認為是代工公司、代工公司,我也不反對,你稱我代工公司,很好很好,我就賺錢,笑到銀行啦。」

新品iPhone 8、8 Plus、還有iPhone X,搭載A11處理器,就是出自台積電之手,透過即時高效運算,模擬燈光效果、以及強悍的運算優勢,可以說沒有張忠謀這把推手,蘋果手機不會這麼成功。

東方財富網報導指出,張忠謀24歲一腳踏入半導體產業,1972年擔任德州儀器資深副總裁,成為最早進入美國大公司高層的華人,1985年,張忠謀從美國回台,擔任工研院院長,1987年白手起家創立「台積電」,如今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代工公司,市值飆破5.7兆。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6.10.22):「照我們現在的計畫,現在看起來,明年會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一年。最基本的策略,最基本的策略,就是我們的營運模式(Business model)。」

報導指出,在張忠謀身上,不光看到光環和成功,即使滿頭白髮,如今仍以不停歇的腳步,拓寬事業與人生,此次iPhone新品發布,有預測認為,張忠謀所持有的財富將增加到10億美元,成為名副其實的「晶片大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