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走私客」助敘利亞建校 來台領獎遭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有一位敘利亞裔芬蘭籍男子,因為七年來,持續回祖國幫助難民,興建學校幫助失學孩童,今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準備頒給他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不過,因為頻繁進出敘利亞等有恐怖組織的地區,使得這名敘利亞裔男子,在上週五搭機來台的時候,被強制遣返。

小朋友看到一袋一袋的玩具,興奮來領取禮物。他是敘利亞裔芬蘭籍的拉米‧阿德汗,七年來,帶著各種玩具回家鄉給孩童,今年受到周大觀基金會邀請,要頒給他「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但卻在入境時遭到遣返。

2017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拉米.阿德汗:「我應該是在台北陪大家,待一整個禮拜,但很不幸的因為某些原因,我無法掌握情況,不幸地我不被允許進入台北,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影片中透露無奈,拉米‧阿德汗直說很期待來台灣頒獎,周大觀基金會也不高興,因為從半年前開始籌備,而且還安排得獎者接見總統,申請過程都沒問題,一個月前買好機票,9月14日阿德汗從芬蘭到香港轉機卻被攔下,經過交涉,雖然搭到桃園機場,不過最後仍原機遣返,只能由太太瑪麗亞入境,代為領獎。

拉米‧阿德汗妻子 瑪麗亞:「拉米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他投注他的人生在關懷人權上,發生這種事對他來說並不公平。」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周天觀:「經過這麼多方的努力,我們送了該送去的公文,填了該填的表格,還有保證書,盡一切努力去聯繫,當一切都沒問題的時候,又發生這個狀況。」

移民署發聲明,反指拉米‧阿德汗在來台前沒有得到許可入境,卻仍執意來台。是基於國家主權及維護國家利益考量,有權核准是否許可旅客入境。

阿德汗出生於敘利亞阿勒坡,17歲就隨母親定居芬蘭,敘利亞內戰爆發後,進出敘利亞31趟散播愛心,每趟帶著80公斤的玩具給孩童,還被稱為「玩具走私客」,更創辦4所童校,幫助1600多名兒童受教育。

但也因為頻繁進出,遭國際註記為「不受歡迎人物」,甚至疑似遭美國CIA註記為恐怖份子,研判移民署才因此沒有放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