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之美喚回赤子心 林世輝水彩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每一幅藝術畫作,背後都有作者要表達的意境,水彩畫家林世輝創作一系列寫實水彩畫,取材於兒時記憶以及日常可見的花草靜物,作品在鹿港公會堂展出,希望透過這些寫實水彩畫,喚醒人民對當年純真年代的記憶。

水彩畫家 林世輝:「這個白從頭到尾都是白,這是一個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你不能去碰到,上到色的時候所以它是由淺畫到深嘛。」

強調畫作留白的地方完全不上色,看看這幅含苞待放的荷花,荷葉上的水珠栩栩如生,早期鄉下常見的老甕牆以及老磚牆上的小植物,簡單構圖,細膩筆觸,展現作品生命力。

水彩畫家 林世輝:「它上面有一個蕨類的植物,當天太陽很大,沒有水分它長得很好,表示它的生命力是滿旺盛的。」

展出創作者林世輝,出生於南投草屯,學生時代就讀建築製圖科,退伍後成立建築透視圖工作室,因為喜歡水彩畫,一頭栽入水彩世界,也獲得三屆的玉山美術獎水彩類獎項。

水彩畫家 林世輝:「寫實畫是一種最難表現的方式,因為它比較容易讓人家找出缺點,因為太像了,你有一點點比例不像,你的光影不對,人家就看得出你哪裡畫的不好,哪裡畫得好。」

鹿港鎮長 黃振彥:「林世輝老師他的畫是水彩畫,他的水彩畫可以說每一幅,畫得非常地細膩,中生代可以畫成這樣算是非常不簡單。」

沒有壯麗的高山遠景,林世輝專注鄉間角落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用畫筆抓住美麗瞬間,展現大自然獨特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