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群聯設實驗室 攜手研發AI人工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AI時代來臨,快閃記憶體領導廠商群聯電子,結合交通大學電機系,共同成立「AI機器人共同實驗室」。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希望這個實驗室能培育更多AI人才。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回到母校,出席「交大電機、群聯電子AI機器人共同實驗室」揭牌儀式,學生正在利用機器人模型車,展示自動車道跟隨。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比較困擾我們的是,因為我們過去我們都在做控制器,我們的學生來源在碰AI的幾乎沒有,幾乎沒有,所以我們現在有這個很快時間,要把產品把它做出來,所以我想跟我母校合作是最快的、最快的。」

董事長潘健成表示,要和交通大學一起開發深度增強學習演算法的訊號處理引擎,增加未來固態硬碟(SSD)的速度以及壽命。預計明年正式推出第一代,搭載深度學習的人工智慧(AI)引擎固態硬碟(SSD)。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我們來捐贈,那我們不是投資錢而已,我們希望把我們工程師也把他叫回來學校,跟同學跟碩班、博班同學一起合作,然後在最短時間把我們對於AI的陌生到熟悉,到後面要很有技巧的來把它開創應用出來。」

交大電機系主任陳科宏表示,校友捐贈打造「AI機器人實驗室」,讓師生擁有具體的研究空間,能夠從事核心目標的教學與研究,透過產學合作,可望幫助台灣的尖端科技向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