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代理市長帶頭反毒 視為國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出席「醫起陪伴 用愛反毒」活動,與醫療機構、檢查單位聯手,希望把反毒視為國安問題。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把毒品的問題視為國安問題,一起對這個問題來宣戰。」

青少年吸毒人數日益增加,毒品嚴重影響社會問題,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出席活動,呼籲醫療機構、檢查單位聯手反毒。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不只是形成家庭社會問題,也變成治安很重要造成惡化的因素,所以我們其實真的是應該要一起來,跟毒品這個問題來宣戰。」

吸毒上癮是一種腦部產生改變的疾病,因此治療及復健需要長期介入,還有需要社會及家人的關心包容。

成大醫院院長 楊俊佑:「吸毒的人,當你口袋不夠深的時候,不要剪鐵窗,不要剪電線,到醫療場所來,找不到地方,就到成大醫院來,我們有提供替代療法。」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透過各種機制,包括團體的關懷,醫療的體系,還有家人的支持等等,還有心理的諮商等等,這些方式讓他能夠遠離毒品,讓他能夠溶入社會,我想這才是最根本。」

家庭支持是幫助孩子不被毒品誘惑的重要力量,反毒觀念深根家庭有助於減少及預防子女陷入毒品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