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力挺當沖降稅延長 支持稅改乙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出席中油綠色債券掛牌典禮,針對當沖降稅措施,顧立雄首度表態,支持延長措施期間,好提振台股交易動能。

出席中油綠色債券上市掛牌典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不只鼓勵綠色產業發展,上任第七天,敲定大幅放寬金融業者承作外國債券業務限制,鼓勵資金回流台灣。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這樣的話,就讓他們能夠承作的金額就放寬非常多,這樣的限制,從風險上考量沒有甚麼太大的疑慮的話,我們就會儘量從鬆綁的方式來處理。」

而為了提振台股交易量能,4月28日實施的當沖降稅措施,賴內閣傾向延長,金管會也持贊同態度,希望延長施行期間,立法院新會期,就會與財政部進行討論。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初步看起來,財政部有一個滿不錯的回應,主要是當沖降稅,這幾個月以來已經發現它活絡市場的一個機能,可能外資它對於當沖的這一個部分,它還沒有做一個大幅的一個投資,可是這部分可能它要做一些研究,那這樣的話,如果你這個當沖降稅的時間能夠拉長,它能夠穩定,它就會在這一個市場上面去投注。」

針對財政部稅改政策方向,顧立雄也首度拋出方向球,贊同稅改乙案,此外外界也關心,顧立雄19日與金融界人士,在民進黨智庫討論產業政策,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並不妥當,尤其金管會必須站在獨立職權角色,不應與政黨色彩掛勾。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會好好思考一下,我會好好思考一下這一點,因為確實就是說,金管會它不只是金融監理,它有金融產業政策的一個研擬,所以我會思考這個問題,所謂適當的地點,適當的時機,適當的一個手臂的距離又來了,我想一想。」

顧立雄說,金融監理有其獨立性,可能要有適當的地點和時機,會在好好思考,轉戰金管會的他,一舉一動外界放大檢視,如何拿捏產業與政黨之間的色彩平衡,考驗顧主委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