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比特幣延伸海外?港官方慎防洗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政府全面禁止虛擬貨幣交易,現在有陸媒說,這波禁令可能延伸海外。香港金管局表示,目前比特幣在香港雖然可以買賣,但銀行要防範有人利用比特幣洗錢。

陳德霖早上出席財資高峰論壇後表示,香港純粹買賣比特幣等虛擬商品並無問題,但金融機構參與相關交易要特別小心。

香港金管局總裁 陳德霖:「當銀行這些金融機構和他們有業務交易要留心,因為本身他們轉讓、持有的特性是不記名,對我們一些反洗黑錢的要求,銀行在處理風險方面要特別小心。」

對於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早前建議,港股可以引進人民幣計價、交易和結算,不過,陳德霖指過往以人民幣計價的股票,交投不算活躍,並認為香港人對港元有信心。

香港金管局總裁 陳德霖:「大家每天都在用港幣,無論是發工資,買賣證券及物業都是用港元,香港市民對港元信心和以前一樣高。」

另外,市場預計聯儲局本周內很大機會展開縮表行動。陳德霖認為,縮表將會循序漸進地進行,但市場仍需留意資金收緊帶來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