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逃逸移工遭警擊斃 家屬進總統府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8月31日,越南逃逸勞工阮國非,被新竹民眾通報涉嫌竊盜,警方近距離朝他開九槍,最後阮國非 失血過多身亡。阮國非在送醫過程曾說了一段話,家屬希望在離開台灣前,能夠得知阮國非生前的遺言,因此,今天在民團陪同下,進入總統府陳情。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陳秀蓮:「救護員他有透露說,他的確講了一段話。這一段話是阮國非他最後的遺言 ,我們在這邊想要懇求,是不是可以讓家屬,聽到這一段最後的話,因為他們即將就要返回越南。這是家屬今天來到總統府,最想要透過這個記者會來跟台灣,或是台灣消防局或是檢察官,能夠讓他們在離台前,最後最後聽到這一段阮國非最後的話。」

阮國非家人抵台,質疑警方執法有瑕疵,不過警方對家屬表示偵查不公開,無法將執法過程完整錄影公開。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陳秀蓮表示,根據中央社公佈的救護車行車紀錄器影像,救護車到現場,第一時間並未對中槍的阮國非進行積極處置,希望警政署及消防署重新調查,本案警方執法正當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