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察局長突遭換 柯文哲:被偷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內政部昨晚(19日)發佈警界人事調動,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改任警政署副署長,外界認為是明升暗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0日)在市議會備詢時說,他在半小時前才被通知,認為是被內政部偷襲,而且也不被尊重。

警界人事大搬風,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被調往警政署,擔任副署長,隔天缺席市議會總質詢。市長柯文哲說,警察局長遭調職的消息,內政部長葉俊榮在發布半小時前,才告訴他。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覺得這次換對不對?)這個時候不恰當(不恰當,有沒有尊重你?)沒有。被偷襲了。他一直跟我講台北陳抗要處理,我說你要是哪裡不滿意,跟我們講,我們可以改呀,他說不行要換這個處理陳抗,我說好吧隨便你。」

邱豐光被調職,是因為世大運開幕維安出現紕漏,雖然柯文哲力保邱豐光,但內政部一道人事命令,就把邱豐光調職,並任命由現任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有跟內政部長講,我說世大運如果搞失敗,現在要有人負責有人下台,那這樣就還好,我說你們世大運成功還辦慶祝大遊行,那你現在把局長跟署長換掉,這人家會說你狡兔死走狗烹。所以他說這不能算懲處,只算是功能的需要做調整,就這樣。」

雖然柯文哲有意見,最後卻還是吞下去。市議員則要求柯文哲比照陳水扁前例,拒絕新局長到任。柯文哲表示,希望讓軍警工作單純化。畢竟警政人事,為中央一條鞭,他沒有權責。但也忍不住說,還是國民黨時代的警政署,對他比較客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世大運究責 警界搬風藏政治角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