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颶風增為五級 直撲波多黎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來關心,颶風瑪莉亞已經在昨天升級為五級颶風,並重創多明尼加,持續在加勒比海向西移動,預計接下來繼續直撲 美屬波多黎各 ,當局警告居民盡速撤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5級颶風瑪莉亞,風速高達每小時250公里,侵襲多明尼加,帶來狂風暴雨,造成山體滑坡及洪災。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Claire Nullis:「令人驚奇的是,昨天這個時候,瑪莉亞還是較小的1級颶風,一天時間就急遽升到最高的5級颶風了。」

多明尼加總理斯克里特在臉書上表示,自家的屋頂被掀翻,還遭遇洪水,這個72,000人生活的小島遭受了「廣泛破壞」。

政府官員也警告,法屬馬丁尼克和瓜德羅普(Guadeloupe)將會出現洪水、泥石流或山體滑坡的災情。

瑪莉亞颶風,以每小時10英里的速度,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估,瑪莉亞將在週二晚間,相繼登陸美屬維京群島以及波多黎各,呼籲當地民眾做好防災準備。當地也已經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另一個颶風荷西,目前正在美國東北部海面上,並持續朝北方偏東方向前往。預計荷西不會登陸美國本土,但暴風圈已經對紐約、長島及新英格蘭地區,帶來強風與降雨。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