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演說 強調優先與國際合作制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首次發表演說,他談及了在全球肆虐的恐怖主義與北韓核武,並要求聯合國會員國團結起來發揮正義的力量 ,對抗邪惡勢力。川普對各國在聯合國中的關係提出的新看法,也獲得不少專家肯定。

美國總統 川普﹕「在外交政策上﹐我們新的基本原則是國家主權。我們政府的第一職責就是人民﹑我們的公民。」

「標準週刊」副主編 Ethan Epstein﹕「他認為國際社會是一些追求各自的利益的國家﹐而不是一個所謂『世界政府』。」

演講中﹐川普談到美國優先與國家主權﹐呼籲各國領導人,努力確保各自國家的繁榮和安全。但也強調﹐面對全球挑戰﹐各國必須團結合作。

福斯專欄作家 章家敦﹕「他談到各國優先考慮自己的利益,但他也談到有一些共同問題,需全世界來面對,美國會和國際合作。所以在這點上,是一個新看法。」

演講中﹐川普特別談到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災難。

美國總統 川普﹕「從前蘇聯到古巴到委內瑞拉,只要真的採取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制度,就會帶來痛苦,破壞和失敗。」

福斯專欄作家 章家敦﹕「這讓我很吃驚。我很高興他這麼說,因為需要有人講出這些話。自小布希以後,從未聽到美國總統這樣講。我們在雷根時代也聽到過這些。川普總統說得好﹗」

對於北韓的核武威脅,川普也發出嚴厲警告。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有強大的力量和耐心,但如果被迫自衛及捍衛盟邦,我們將別無選擇,唯有徹底摧毀北韓。」

福斯專欄作家 章家敦﹕「這是美國數十年的軍事原則,這不是新的內容。美國還有很多非極限手段,尚未嘗試,如制裁中國。這些是美國應該做的。我們需要這樣去做,在談到戰爭之前。」

本週,川普在聯大會議期間與各國領袖密集會晤,就朝核﹑反恐﹑經貿等議題交換意見。鑒於以往他對聯合國的尖銳批評,不少觀察家對川普的積極態度感到驚喜。

「標準週刊」副主編 Ethan Epstein﹕「他扮演了美國總統應該扮演的角色,儘管他的言辭和以往總統都不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