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逾200死 廢墟中搶救孩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來關心,墨西哥7.1 強震,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200人罹難。其中一間約有400名學生的小學被震垮,超過百名學生失蹤,目前已經確認有25人喪生。

整棟建築物瞬間倒塌,墨西哥當地時間19號下午1點14分,發生規模7.1強震,震源深度51公里。震央接近普埃布拉州(Puebla)小鎮,距離墨西哥城約123公里。

整棟建築劇烈搖晃,民眾驚慌逃出建築。墨西哥媒體報導,這起地震已經造成至少224人死亡。光是在墨西哥城,就有44棟建築倒塌,墨西哥教育部長特維諾(Javier Trevino)證實,一間位於墨西哥市的小學也在強震中崩塌,奪走25條人命,其中包括21名學童和4名成人。當地傳媒報導,該校有400名學生就讀,目前仍有100人失蹤。目前墨西哥境內有四成地區失去電力,當局已經發布緊急命令。

墨西哥總統 潘尼亞尼托:「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繼續搶救(瓦礫堆)下面的民眾。所有有需求的人都可以找緊急的服務機構,包括社會安全機構、墨西哥石油公司、軍隊以及海軍。」

不過,令人擔憂的是,在強震過後,墨西哥城東南方70公里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 volcano)出現噴發狀況,火山口開始冒出大量濃煙,民眾擔憂火山可能更進一步爆發。雖然地質專家強調,火山煙流屬於輕度噴發,且是正常現象;但民防局官員也表示,火山警戒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