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談HTC出嫁 外媒析谷歌出手5大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宏達電代工部門正式出嫁谷歌,稍早,12點,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谷歌高層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消息。外媒彭博社指出谷歌出手的五大原因,並說這項合作將有利拓展Google的硬體事業。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11億美元,這個還包括了我們HTC,授權,不是獨家是授權給Google,這個patent(專利)。來授權給Google這個patent專利)。讓我們的人才,能夠被用,倍加的尊重。」

 

彭博新聞評論員:「五年前,智慧手機還不具備複雜的app,比如人工智慧和虛擬實境。但這些現在都大行其道。所以Google想掌控Android手機的原件,希望有更多時間,研究這些硬體如何與他的Android軟體運作。因此與宏達電合作,能夠加強Google對供應原件的控制。希望能像蘋果的做法,軟硬體都設計。」

 

彭博社析谷歌出手的五大原因:

 

1. 讓Google 硬體端的製造業務,不再受制於人。
因為宏達電早已是 Google Pixel 手機之製造商,Google 收購宏達電之後,將可以對 Pixel 手機的硬體產品掌控度更全面。

 

2. 提高Google 營收水準。
 Google 每賣出一支 Pixel 手機,就有助於降低流量獲得成本,即是維護網站流量所需耗費之成本,這也是 Google 支付給蘋果或電信業者安裝 Google 搜尋引擎的成本。

 

3. 發展新軟體重要平台。
Pixel 手機將成為 Google 發展新軟體的重要平台,如語音助理等服務,故 Google 對硬體的掌控度越高,就越有可能跟蘋果 iPhone 競爭。

 

4. 發展網路廣告事業。
強力的硬體部門,也將有助於 Google 繼續發展網路廣告事業。

 

5. 將 Android 平台引導到想發展的方向。
過去 Google 曾經希望其他的 Android 手機製造商,能夠推出搭載有更新、更安全軟體的 Android 手機,但有些合作夥伴其實並不願意跟從 Google 之想法,如華為手機就搭載了亞馬遜的語音助理、韓國三星也是自己設計了自家的語音助理服務。

 

 

宏達電一直與Google有合作關係,2010年曾幫Google代工Nexus One,去年則代工Pixel手機,在VR領域,也幫Google代工獨立式頭戴設備。彭博新聞分析師表示,Google在2011年收購Motorola的移動事業,但成效不佳,而硬體不足一直是Google的弱點,宏達電自身的供應鏈比Google強大許多,與宏達電聯姻,Google將會受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