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1台商罹難 黃金72小時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持續關心,墨西哥強震的消息,目前已經有超過200人罹難,救援人員把握黃金72小時,仍持續搜救困在瓦礫堆底下的人。另外,台灣有5位僑民,受困在陳姓台商的倒塌大樓中,其中一位受困者王家妤,已經被尋獲,其他人還在持續搜救中 台商林家慶,則已經證實罹難。

在首都墨西哥城,倒塌的建築多達數十棟,當局出動士兵、警消,攜帶著搜救犬尋找倖存者,搜救隊和志願者的身影隨處可見。墨西哥市一所學校倒塌,已經有21名兒童與5位成人罹難,更多兒童下落不明。

搜救人員Ruvalcava:「是的,(困在瓦礫堆中的)女孩告訴我她的名字,此外,她還跟我們說,同時被困在下面的還有2位小孩,她也看到其他孩童的身體,但我們不確定其他(孩童們)是否都還活著。」

失蹤者的親人焦急的關注搜救進展,儘管救援人員,瓦礫中還有人活著,但沉重的瓦礫卻是挽救生命的巨大障礙。

記者:救援的情況理想嗎?

搜救人員 Juan Martin:「不理想,但我們正在盡最大的努力,所有人都在盡最大努力。」

墨西哥19號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目前已證實至少230人喪生,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搜救人員還在持續搜尋生還者。地震中有5名台僑一度被困。外貿協會今天表示,其中一名傷者已經救出並獲送往院就醫,其他人則仍在持續搜救中;當中台商林家慶已證實罹難。

普埃布拉州居民 Antonio Gutierrez:「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半夜還會不會有餘震。所以這兩三天最好離開家,等穩定下來再說。」

震後現場滿目瘡痍,災民們看著殘破的家園,只能不斷祈禱,墨西哥當局表示,正努力提供災區居民飲水、食物和醫療,呼籲大家團結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