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防災日小學童演練 蔡英文打100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好,看到墨西哥強震,台灣更不會忘記,地震防災的重要。今天9月21號,也是國家防災日,更是921地震18週年。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特別來到了台北市景美國小,和小學生們,一起進行防災演練。

9點21分一到,手機響起強震警告訊息,景美國小師生,戴著防災頭套,馬上從教室疏散到操場。

老師:「戴上你的防災頭套快步行走。」

小朋友在操場迅速排好隊形,老師也馬上清查人數。10點電視上還收到海嘯訊息,要民眾做好疏散準播,不過這個時候,校園內接獲通報有一名學生來不及逃出,被倒下的建築物壓傷,救護人員馬上將受傷學生送醫。

另一端還傳出教室火災,消防人員立即架起水線滅火。

消防人員滅火時,小朋友看見還發出讚嘆的聲音,為現場增添有趣的畫面。適逢921地震18週年,也是國家防災日的這一天,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台北市景美國小,舉辦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總統蔡英文到場巡視時,還對小朋友來個隨堂考。

總統 蔡英文 VS. 小朋友:「這個救災包裡面放哪些東西呢,這麼多人舉手,看你先舉手你先講。水,水。餅乾,手電筒。」

總統 蔡英文:「今天看到各位小朋友的演練,我看了非常非常的欣慰,我也希望我們台灣整個社會,大家都可以做好防範,做好準備,當災難來的時候,我們可以把損失跟傷害降到最低。」

演練結束後,蔡總統十分肯定小朋友的表現,更打上100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