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大停電「查無犯罪嫌疑」檢調查偵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815全台大停電,衝擊國內592萬戶,也造成國庫失血3.6億,但大潭電廠對於跳電說法一日數變,也讓外界質疑,怎可能只因誤觸一個按鈕,就足以癱瘓全國電力?桃園地檢署事後分他字案調查,歷經1個多月偵查終結,檢察官以中油及巨路公司在事件中無「故意」犯行,因此,無人遭起訴。

15全台大停電,造成人心惶惶,衝擊國內592萬用電戶外,每戶電費補償,更造成國庫失血達3.6億。

雖然行政院7 號公布了「停電行政責任調查報告」,指出大潭電廠突然跳電,中油應負起「操作、管理失當」等三大責任,但外界質疑,怎可能只誤觸一個按鈕,就足以癱瘓全國用電?桃園地檢署歷經一個多月調查,偵查終結。

桃園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王以文:「全台多處停電一案,經查沒有犯罪嫌疑, 也沒有應負刑責之人,本案依法予以簽結。」

由於815全台大停電後,大潭電廠對於跳電說法一日數變,為釐清其中是否有人、涉犯「刑法130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桃園地檢署事後分他字案調查,指派檢察官多此前往大潭電廠勘驗,並扣押相關文件。

在排除有駭客入侵區域網路的可能下,發現造成大停電的因素,包括中油公司未將控制模式改為現場控制,巨路公司更換電源供應器時,造成電力喪失18秒,另外在電力回復、重啟控制器後,電動閥預設值仍為「關閉」,才造成天然氣供應中斷、台電公司供電異常!

桃園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王以文:「更換電源器的過程中,中油公司的值班人員,因為全場都在場監督,所以游姓的工程師,他並沒有破壞電源供應的機會。」

檢方表示,根據調查證據顯示,中油及巨路公司人員並無「故意」犯行存在,因此無人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