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藝人生」廖勝典作品北港工藝坊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藤藝大師廖勝典,在北港工藝坊舉辦首次可摸、可坐、可摔的「藤藝人生工藝展」,精細的工法,加上貼心客製化的設計,不管是年輕人或是老人家都相當讚賞。

榮獲雲林文創點睛精品獎的書房椅,刻意內彎的手把,打電腦時雙手可以順勢支撐,還有這張依人體工學、著重椅背彎度,加上通風的藤編椅面,讓老人家覺得非常滿意的孝親椅。

民眾:「從頭舒服到尾。」

民眾 吳小姐:「坐起來就是很舒服很透氣,很有設計感,因為現在竹子可以做成這樣有弧度的設計啊,真的很舒服。」

藤藝家 廖勝典:「我是在賣客人想要的東西,你想要什麼?你家裡需要什麼,你想要哪一些風格,你跟我說,我可以因為你的需要來做你要的東西。」

廖勝典前半輩子,經歷過事業失敗、失婚,也曾為了吸引消費者,進口低價家具,到後來,他領悟到,只有堅持品質,才能做的持久,自己做自己賣,慢慢打開知名度,也受到越來越多肯定。

藤藝家 廖勝典:「十元商店你知道?他也收起來了,他東西那麼便宜為什麼做不下去,那時候我就覺得說我真的錯了,因為我真的去進那些爛東西,把我的招牌都打壞了,反而我做好的東西,被這些東西拉下去。」

首度舉辦「藤藝人生工藝展」,標榜讓人可以摸、可以坐、可以摔,因為使用的是瑪瑙藤材質,硬度夠,耐摔打。

藤藝家 廖勝典:「這瑪瑙藤它是生長在蘇門答臘,土地比較貧脊慢慢長,因為它養份比較少,水份比較少,它只是長的慢,但是它的硬度高,要施作要靠工夫,不能用蒸氣蒸,就是要手工用的,慢慢去烤。」

每件作品需要耗時2到3個月的時間,廖勝典的用心,讓家具不單是家具、更是一種藝術與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