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挖到黃金湯 媲美日本有馬溫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新北市金山區公所進行溫泉井改善工程,沒想到挖到黃褐色的溫泉,居民以為挖到黃泥水,等找溫泉專家鑑定之後,才確認泉水富含鐵質及鹽分,是相當罕見的「氯化物硫酸鹽泉」。目前全台灣只有花蓮瑞穗有,而在日本兵庫縣的有馬溫泉,也是相同泉質,在當地被稱為黃金湯。

打開水龍頭,流出的滾燙泉水竟是土黃色,流入浴池,一整池黃湯,乍看之下混濁像泥水,金山區公進行溫泉井改善工程,一看到流出的泉水竟然變黃色,大家都傻眼,不敢泡。

民眾:「濁濁的你看,水都變濁了。(可能鐵質啊),會燙耶,很燙。」

直到請來專家鑑定,才知道挖到寶了,這可是相當罕見的「酸性氯化物硫酸鹽泉」。

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副教授 陳忠偉:「第一個就是說,水裡面的鐵離子產生氧化,第二個是水裡面含有硫的成分,硫跟鐵也會結合,叫硫化鐵,硫化鐵本身就是屬於黃褐色。」

民眾:「而且這種(溫泉)其實很稀有,就像日本的三大名湯,有馬裡面也不是每個全都有金色的,很多人都會特地去那邊泡,但是其實來這邊就有。」

沒錯,日本知名的有馬溫泉就是氯化物硫酸鹽泉,在當地又被稱為黃金湯,目前在台灣只有花蓮瑞穗有。這種泉水富含鐵質以及多種礦物質,據說泡了之後,皮膚會變得光滑溜溜。許多婆婆媽媽聽到消息,呼朋引伴前來,就算大熱天也要泡泡黃金湯。

民眾:「因為很舒服啊,讚。」

金山區長 陳國欽:「溫泉中心證實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鐵泉的溫泉,含鐵量非常高,對身體非常有健康促進的作用。」

目前金山地區已經有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以及鐵泉等4種溫泉,現在又挖到罕見的氯化物硫酸鹽泉,金山這次可真的是挖到了金礦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