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客」黑琵現蹤 鰲鼓濕地實施交通管制

先鋒部隊黑面琵鷺已來鰲鼓報到(嘉義林管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隨著秋日到來,也迎來候鳥季節,北方的嬌客黑面琵鷺17日現蹤鰲鼓濕地。許多蒼鷺、琵嘴鴨也陸續出現,代表著鰲鼓濕地也即將迎來熱鬧的候鳥季節。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 17日上午10點多,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培訓認證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解說員黃月英、陳文賢巡守濕地時,看到二隻黑面琵鷺在西堤水域後方的草澤地休息,這是今年秋天鰲鼓濕地首次的黑面琵鷺發現紀錄。

琵嘴鴨迎來鰲鼓熱鬧的候鳥季節(嘉義林管處提供)
琵嘴鴨迎來鰲鼓熱鬧的候鳥季節(嘉義林管處提供)

為避免候鳥季湧進賞鳥人潮,尤其假日過多車輛湧入,易發生會車危險,嘉義林管處表示,環園自行車道(水防道路),因屬防汛道路,部分區段路幅狹窄,依往例進行交通管制,自106年11月1日起至107年2月28日止,星期六、日及國定紀念日、民俗節日等放假日(含調整放假日)之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限制車輛單向通行(北堤進、南堤出)及禁行甲類大客車,當地工作、救災車輛則不受限制。請計畫前往的遊客要多加注意。

交通管制路線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交通管制路線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