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施崇棠獲頒全球指標科技雜誌 T3終身成就獎

華碩施崇棠獲頒全球指標科技雜誌 T3終身成就獎。(華碩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英國全球指標科技雜誌《T3》,週四(21日)正式將「T3終身成就獎」頒授予我國華碩企業董事長施崇棠先生,以表彰他多年來帶領團隊深耕科技領域、屢屢替資訊電子產業帶來革新風貌之卓越貢獻。

由《T3》雜誌所頒發的科技獎,向有「科技界奧斯卡」之稱。樹梅派(Raspberry Pi)公司創辦人Eben Upton及戴森(Dyson)企業創辦人James Dyson……等科技界重量級人物,亦皆曾獲獎。

華碩施崇棠獲頒全球指標科技雜誌 T3終身成就獎。(華碩提供)
華碩施崇棠獲頒全球指標科技雜誌 T3終身成就獎。(華碩提供)

在得獎感言當中,施崇棠董事長表示:

「感謝T3授予我這無上榮耀,此刻心境彷彿得了奧斯卡獎般雀躍。

說實在的,我仍然只是當年那個對科技充滿狂想的工程師。

說實在的,我也還只是當年那個永不滿足於現狀的小男孩。

愛因斯坦是我的偶像。

愛迪生也是我的偶像。

我曾經希望長大後能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雖然今天未能如願成為科學家或物理學家,但更加幸運的是──

今天的我,能開創並領導一家名為華碩的夢想企業,

引領整個世代年輕工程師放膽逐夢,將人性帶入科技,共同追尋無與倫比。

也請大家相信,我們將繼續替這世上的每一個人,帶來更多奢華眾享的創新與服務。」

這些年來,施崇棠董事長致力於倡議以人為本的設計思維、注重左右腦並用的創意流程,強調由使用者體驗出發的產品規劃及服務,並堅持「追尋無與倫比」的品牌精神,研發出包括極致輕薄筆電ZenBook、變形金剛的筆電及平板 Transfomer、智慧型手機PadFone/ZenFone以及智慧機器人Zenbo……等全方位串聯數位新世代的創新產品,始終堅持為消費者擘劃通往未來智慧生活的全新想像。

此外,在企業發展歷程中,施董事長更不忘時時回饋社會,透過華碩文教基金會及觀樹基金會,實際投身社會公益、生態環保及縮短數位落差等努力。今年能獲得國際大獎「T3終身成就獎」之肯定,施董事長表示自己將繼續扮演創造幸福的科技推手,對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更多施董事長獲獎資訊及致詞感言影片請造訪:

https://www.t3.com/features/t3-awards-2017-winner

https://twitter.com/T3dotcom/status/91061079277248921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