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安把關 彰縣驗出農藥殘留2.9%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中秋節快要到了,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縣內食品相關業者全面進行加強稽查,這次抽驗月餅、餡料、蔬果、休閒食品以及烤肉食材共計68件,檢驗是否含有農藥、防腐劑等殘留,結果有兩件超過安全容許量,不合格率2.9%。

仔細核對,稽查人員店內走透透,來到彰化一家連鎖超市賣場,看看賣場架上的食品內容是否標示清楚,在中秋節前夕,為民眾的食安把關。

彰化縣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 黃美芳:「稽查了269家次的製造場域的稽查,?另外抽驗了68件,那68件裡面呢?有2件的那個蔬果農藥殘留,是超過安全容許容量。」

不管是從罐頭到生鮮蔬菜,還是肉品到月餅相關產品,只要賣場內看得到的通通不放過,衛生局表示,這次抽驗不合格品項為「大A菜」及「青椒」,分別驗出「得克利」及「腐絕」殺菌劑,並立即勒令業者下架,不得販售。

彰化縣消保官 簡金晃:「如果消費者有碰到任何食安的問題,或者是其他有關標示的問題,都可以透過1950,這一支消費者申訴電話,來向我們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

衛生局表示,民眾選購時須注意完整標示、廠商資訊與有效日期等資訊,才能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