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颶風艾瑪 邁阿密動物園這樣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颱風來襲時,您是否也會為養在門外的狗狗做些防颱準備呢?日前威力最強大之一的超級颶風艾瑪肆虐美國佛羅里達州,不僅是美國史上最大一次居民撤離行動,還導致數百萬人無電可用。而擁有超過3000隻動物的邁阿密動物園面對這個超級颶風,也是不敢掉以輕心,做好萬全的準備,好讓動物們平安度過。

為了保護動物園裡的動物們不受超級颶風艾瑪的侵襲,在艾瑪登陸佛州的前一天,園方(Zoo Miami)開始把動物從牠們的圈養區移至室內安全的地方,包括極度瀕危的白背兀鷲「花生」(Peanut)、紅鶴,以及金剛鸚鵡等珍奇鳥類。

這些動物不習慣離開熟悉的環境,大規模的遷徙甚至會帶來生命威脅。

動物園通訊主任 羅恩·馬吉爾(Ron Magill):

「當你把這些動物移出牠們熟悉的環境,牠們會承受巨大的壓力,這樣的壓力對牠們來說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隨著天氣狀況持續惡化,動物園管理員忙著保護動物及測試緊急設施是否能正常運作。

動物園通訊主任 羅恩·麥吉爾(Ron Magill):

「我們非常擔心發電機的運作情況,我們有替水族缸打氣的生命維持設備,如果一旦停電,就無法把氧氣打入水中,動物就可能會死亡。」

園內的獅子、大象和大猩猩等大型動物並沒有撤離,因為在1992年安德魯颶風後,牠們的圈養區已經加強了。

而在颶風艾瑪過後,邁阿密動物園在臉書上發布一則貼文,上傳多張風暴過後許多樹木倒塌的照片,看來需要清理一段時間,園內的建築物及基礎設施沒有受到很大的損壞,園方也相當慶幸至少沒有比安德魯颶風嚴重。動物園正在努力的恢復中,目前沒有對外開放。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