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土地!德國鄉村鐵道風景 窗外田園藏有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搭乘長途火車,路途上的時間要如何打發?現在不少人會滑手機或打電腦,又有多少時間去看窗外的美麗景緻?在德國,如果搭乘從柏林前往慕尼黑的火車,當火車經過一個鄉村時,往窗外看一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

當搭乘長途的鄉間火車,在路途上的時間要如何打發?滑手機、聊天、看書、看報紙?你可曾看過窗外美麗的景緻?德國一位傳播學教授(Joern Hintzer)和藝術家(Jakob Huefner)在搭乘從柏林前往慕尼黑的火車上,發現火車在經過Saaletal鄉村時,為了遷就農村的蜿蜒路段而減速,同時他們也注意到,隨著火車的速度減慢,人們開始放下手機和筆電,抬起頭來看看窗外。

或許你會看到有農夫在田裡向你致敬,或是有人在和火車賽跑,或是突如其來的田中噴泉,或是在田裡奔跑的樹叢。

,從瑙姆堡(Naumburg)到耶拿(Jena)30公里長的火車沿線,在火車行駛的23分鐘內,準備了將近50個表演。

在火車行經湖泊時,湖上有獨木舟後面還有假鯊魚頭,並在精準的時機製造翻船。或是在廣大的田園上展開賽車追逐戲碼,這些逗趣的表演都吸引了火車裡的乘客的目光,逗得他們哈哈大笑。

「移動的土地」的概念旨在希望能使城市和農村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在兩個不同的生活方式之間建立起橋樑。

計畫者 教授Joern Hintzer:

「而現在,在快速流動的時代,關於網絡, 只有如何盡可能快速的從A地到B地的問題。我可以搭乘飛機,我可以找到最快的火車,對於遠在柏林或慕尼黑或其他地方的人來說是非常棒的,但是我們卻錯過了從A地到B地的旅途中意想不到的事。藉由這個計畫,我們想荒謬的嘗試, 在無法阻擋火車前進的情況下,讓乘客有機會看見這些意想不到的風景。」

計畫的表演者及工作人員全是當地居民自願參與, 就連瑙姆堡和耶拿市的市長也加入。雖然一開始找人力很困難,但在辦完第一場演出後,報名人數變得非常踴躍,連明年的義工都找好了,預計有數千人參加。

計畫者 教授Joern Hintzer:

「說服所有的人參與幫忙是很困難的。在一開始非常辛苦,但在第一天過後,第一場演出之後,有許多民眾加入。即使現在表演結束了,我們收到很多郵件詢問明年何時舉辦,他們也想參與幫忙。現在人已經不是問題,明年可以再辦一次,我們預計有數千人想參加。」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